在看這篇文章前,請先針對下題作答:

Q:請問你覺得婚禮宴客的意義是什麼?

 

 

 

 

 

A:邀請大家來開心吃飯,收紅包,新娘換上三套不同的禮服,玩個小遊戲

如果你的答案與上述相似,那你可以關閉視窗,不用再繼續閱讀下文,但若你心中有那麼一絲覺得不應該是這樣的,那麼就讓我來分享如何讓你辦婚禮不瞎忙!

 

 

【婚禮篇】

小美經歷過百場婚禮主持,正因為看了這麼多場婚禮,今天才想要分享這篇文章,讓一生只有一次婚禮的你們不要被舊有的模式給制約了,更不要陷入奇怪的迷思當中!

 

首先,就從最嚴重的問題說起:到底為什麼要在婚禮換三次禮服呢!你看過哪一場重要的響宴(加薪升職慶祝會、慶生會、演唱會…等派對活動),主角是always不在現場的,全世界大概就只有台灣的婚禮是這樣!

 

你可能會說:

.我就是想讓大家看到我穿不一樣的禮服很漂亮呀!

→美麗的新娘,這一天你不管換上哪一套都不會有人說你醜,你再想想投影幕的婚紗照你不就換了好幾套禮服了,大家也都看到了呀~~這麼重要的婚禮白紗你卻只穿了幾分鐘就急忙的去換掉,拎著妳的白紗裙擺大喇喇的走去換衣服,那件白紗好像就是華麗一點的居家服,不具涵義和代表性,你是參加變裝秀還是自己的婚禮?

.反正大家只是來吃飯的

→又回到了婚禮的意義,這是惡性循環的結果,主角一直不在座位上,請問賓客不吃飯能幹嘛

.婚紗公司就有提供呀,不穿很可惜耶

→白紗在婚禮穿十分鐘就不可惜嗎?

.這樣新秘就沒工作機會啦~要讓他們賺點錢呀

→好吧!我想新秘們一定很不認同我的分享,但我想說做一個好的造型,讓一個女孩感到自己真的要結婚的幸福和喜悅,我相信新秘一定能明白這種感動

.我的新秘速度很快,應該沒問題

→多快!十五分鐘我想是新秘的極限了,再加上前後拖拉,又拖了二十多分鐘,你知道演唱會的歌手換裝不超過三分鐘,為什麼~因為他們知道外面那群人是來看他的,阿密特演唱會甚至不換裝,因為她想多跟來看她的歌迷互動

.有呀,我會跟他們互動呀

→是呀!進場在舞台進行的互動節目不斷被壓縮,因為台下的餐廳人員擠眉弄眼的催促著要敬酒了,急什麼呀~人家一生只有這場婚禮。喔~~原來呀!因為你等會還要再換裝呢~~

.我不想一直坐在主桌,所以換衣服剛好可以讓我離開

→祝你幸福快樂

 

 

接下來!讓我告訴新郎新娘們,你們錯過了什麼

.你的父母、愛你的朋友、關心你的家人,他們看著影片為你們流下了感動淚水

.你的父母、愛你的朋友、關心你的家人,他們看著影片中的你們大笑

.你的父母、愛你的朋友、關心你的家人,他們找不到時間點跟妳擁抱

.你的父母、愛你的朋友、關心你的家人,他們根本沒時間跟妳說到話

這些時候你們都不在,主角always不在的婚禮,主題都不知道是什麼了!

 

或許你會說,沒關係,我有請專業錄影團隊,這些我都會記錄下來

那麼我問你:

.演唱會聽現場和看DVD有沒有差別

.為林書豪加油看Live和重播有沒有差別

.跟當事人說祝福和事後看影片有沒有差別

 

你不想錯過重要球賽、演唱會、好友的生日會,但你卻選擇錯過了自己的婚禮!

 

女孩們~如果妳真的想換衣服,我建議二套即可,且第二套換裝就好,不一定要換髮型;若真的要換髮型,時間點最好愈後面愈好!別讓自己進進出出忙著換裝,婚禮後你真的會變得一片空白,隔天醒來帶著忙碌疲憊的心情,說著:終於結束了。我們一般人不像明星還會有After party,所以千萬別瞎忙~

 

如果你隔天來醒來心情是high翻的那種疲累,耳邊還彷彿聽見某某人的笑聲和祝福中醒來!那麼你們的婚禮一定很棒!祝福大家幸福快樂~~

不過我最後還是要說,如果你就是想換衣服,那就換吧~開心就好!

知道自己在忙什麼就好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婚禮 婚禮宴客 婚禮婚紗
    全站熱搜

    婚禮主持:余小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